山东双元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6-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山东双元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山东双元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双元教育)隶属于双元职教(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应用型高端技术人才培养的专业机构,致力成为应用技术型院校的教育服务提供商。公司总部位于素有中国硅谷以及中国教育原点的——海淀区中关村。我们秉承服务学生、服务高校、服务企业的企业理念,以高瞻远瞩的战略目光服务区域经济,为中国经济发展输送人才、贡献力量。现今,随着地区经济发展速度的加快,省内应用型高端人才缺口仍相对较大。从山东省统计局调查的279家企业来看,其中220家企业表示存在高端应用型人才缺口,占比达70%;而其中缺口最大的是一线技术类人才。以金融、国贸、会计为代表的岗位对应用能力的要求逐年提高,这使得我们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更为注重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最大限度的适应用工需求。

公司作为目前国内惟一一家在校企合作领域同时荣获ISO9001ISO14001资质认证的教育服务机构,作为双元制教育的探索者、校企合作模式的引领者,我们积极引入先进的德国双元制教育思想,采用产教融合模式,联合国内多所知名高校及行业龙头企业,致力于打造符合社会需求的会计、金融、国贸、机器人、新媒体等专业方向的实用课程体系和实训体系。

山东双元教育通过分析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总结出学生就业的诸多难点:教学与实践脱节、学生实操动手经验不足等。我们以学生与院校的需求为基石,创建切实可行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全新教育发展新路径,为学生构建专业化、多元化的实践教育生态系统,使学生成为理论与实践并重的高端复合应用人才,达到理想就业。

截至目前,山东双元教育已与省内30余所院校展开校企合作,覆盖会计、金融、国贸等10余个专业方向,合作专业方向在校生人数近万人,直接或间接为区域经济发展输送高端应用型人才。同时我们以严谨的态度深耕行业,引入国外先进的课程体系、实训体系、国际师资、职业认证等国际教育资源,最大限度让学生与世界无缝隙接轨。

山东双元教育扎根本地,服务齐鲁,斥巨资筹建、打造专业实训基地,以雪野湖实训中心为示范的专业化实训基地直接为学生实践就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实训中心于20145月正式投入使用,各类设施一应俱全。十余类专业实训室,可满足不同类型的实训需求,切实为学生提供极致的实践教学体验,实现学生与就业岗位的全方位对接。

山东双元教育依托总部倾力打造的五大服务体系,为学生构建新型高等职业教育体系。

招生体系

科学合理的招生体系依托扎实的生源地建设基础及对优质生源的精准定位,立足省内17地市所设60余所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办公室,结合线上线下的成熟招生模式及领先的自媒体宣传途径,为高校提供优质生源。2016年,山东双元教育先后在鲁东、鲁中鲁北、鲁西南、济南地区成立区域管理中心,将生源地所辖高中与各管理中心直接挂钩,在吸纳优质生源的同时,及时向生源地高中传递最新最快的院校信息及动态。

课程体系

   完善成熟的课程体系,通过区域化的行业和企业调研,寻找出适合于本地产业环境的专业方向,由岗位需求倒推出岗位核心能力,根据职业核心能力构建核心课程体系。目前山东双元教育共开设专业课程43门,其中自行研发设计的课程占比达90%,自有师资在讲课的同时定期对课程进行更新迭代,保证了学生学习的时效性。

教学体系

教学体系通过对接专业化的课程,结合雄厚的师资力量,有效利用线上、线下优质资源,进而形成严谨、专业的新型教育服务闭环体系,做到因材施教。山东双元教育独立开发的线上教学系统,让学生在学习之余可随时复习所学知识。现今,线上教学系统注册用户9692人,其中合作专业方向学生9245人,覆盖率达95%

实训体系

整个过程注重学生的基本从业能力、社会能力,特别强调综合职业能力的培养。通过在理论指导下的实践性教学,模拟真实企业环境、制度及市场化的项目实战,最终达到企业的用人要求。截至目前,雪野实训基地累计接待各级领导、院校考察80余次,累计容纳实训学生6254人,为区域人才培养做出卓越贡献。

机器人实训中心

机器人实训中心由山东双元教育斥巨资打造,目前拥有多功能教学平台、一体式仿真平台、弧焊工作站、喷涂工作站、智能制造实验室等20余个类别,所有设备均由公司自行研发和设计,可用于机器人专业安装调试、保养维修、现场及离线编程、力觉视觉集成、系统集成开发、智能制造生产线设计等方向的实训和教学。集成案例均由埃夫特、Fanuc等制造商提供,通过真实的项目案例帮助学生掌握工业机器人在企业中的实际应用,提升学生在工业机器人领域的操作及设计能力,让学生在走向工作岗位前具备工业机器人的实际应用经验。

VR/AR实训中心

VR/AR实训中心由山东双元教育联合中视典、厦门网龙科技等业内顶尖企业共同打造,为学生提供软件、课程、培训等与VR/AR相关的实训服务,着力打造国内领先的课程体系。中心现有各类图形工作站、三维扫描仪30余台,同时与unity签署长期战略项目合作,将顶尖技术贯穿整个实训过程。

就业体系

科学先进的就业体系,立足与Fanuc、奇瑞汽车、中、农、工、建四大国有银行等知名企业所建立起的有效合作,通过行业调研、岗位需求分析及创新模式,实现学生职业素养、专业素养、实践能力的全面提升。同时,在就业平台、人力资源公司及合作企业的共同作用下,全方位、一对一进行就业指导推荐,扩大就业领域纵深,对学生进行深层次的岗位匹配,实现理想就业梦想。截至目前,山东双元教育企业资料库已收录各类企业信息600余个,对接专业需求岗位537个,累计向社会、企业输送人才1182人次,获得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山东双元教育将会与集团公司一道,继续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以自身过硬实力和丰富经验,为教育事业、供给侧改革、中国经济腾飞作出卓越贡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