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市共享性大型智能(仿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启动仪式暨学院与山东正直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0-08-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8月3日下午,临沂市共享性大型智能(仿真)实习实训基地启动仪式暨临沂职业学院与山东正直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临沂职业学院举行。临沂市政府副市长张玉兰、市体育总会会长丁成建、临沂市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刘桂强出席仪式。

1326F

学院党委书记徐化国在致辞中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发展情况,并向为促成此次合作做了大量工作的各级各部门领导表示感谢。在市委市政府的直接领导下,在有关市直部门和县区的关心指导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学院综合办学实力和社会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用显著强化。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始终将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放在突出位置,出台的“一市一案”提质培优建设方案中,推出一系列利好措施,为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建立校企命运共同体提供良好政策保障。学院始终坚持与行业企业“零距离”办学,制定了服务临沂市新旧动能转换行动计划,出台了校企合作促进办法,与270余家企业建立合作关系。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现了学生的高水平培养、高质量就业,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DB7D

徐化国强调,充分发挥企业重要办学主体作用,建设产教深度融合的校企命运共同体,彰显职业教育类型特色,是职业教育发展兴旺的必由之路。学院与山东正直集团共同签订有关协议是落实提质培优建设方案,着力破解校企合作难题的有益尝试,是在打造校企命运共同体道路上迈出的坚实一步。校企双方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努力搭建高水平合作平台,探索双主体育人,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人才培养。在混合所有制办学、共享性大型智能(仿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建设、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的深度合作,助力正直集团申报产教融合型企业,推动“五个对接”落地生效,办成“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双羸合作”的临沂样板,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加快推动临沂“由大变强、由美变富、由新到精”战略性转变提供充足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D5E6

山东正直集团董事长殷志勇在致辞中表示,正直将以实际行动搞好合作。一是挂牌设立“临沂职业学院教学实训基地,开展多种形式的产学研合作。二是正直集团参入“订单”人才培养全过程,实施一步到位,入校即是正直见习员工,毕业正直安置就业,并且推动“现代师带徒”落地。三是形成高学历人才供应链。打造稳固的面向全国的驾培、检测、保险、机动车服务高学历产业人才供应基地。

校企双方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20C6

张玉兰、徐化国、刘磊、殷志勇共同为临沂职业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13CC7

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财政局、河东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129C0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