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临沂市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教联盟在我院成立

发布时间:2018-10-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临沂市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教联盟在我院成立

10月16日,“临沂市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教联盟”成立大会在我院举行。临沂市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专业相关院校、科研机构、政府有关管理部门以及来自各地的相关产业企业的高管、专家和领导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

副书记、院长刘磊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徐化国致欢迎辞。徐化国对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近年来学院事业改革发展成就、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专业群建设和教育教学理念。他表示,联盟的成立,是学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精神,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通过整合各方力量,探索多元化联盟办学模式,实现职业教育资源共建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发展,为临沂市智能制造产业化发展输送合格的工业机器人应用人才。

会议为“临沂市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教联盟”举行了授牌仪式,宣读“临沂市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教联盟组织机构”成员组成,并向理事长、副理事长单位授牌。临沂职业学院当选理事长单位,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临沂市应用科学研究院、临沂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4家单位当选副理事长单位,首批加入联盟的成员理事单位23家。

会上,新当选的第一届联盟理事长,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乔元信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联盟的成立,标志着临沂市智能制造行业发展步入了一个新阶段,联盟将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坚定目标、齐心协力、持之以恒,认真履行职责,把联盟做大做优做强,全心全意为理事单位服务,为实现临沂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目标做出贡献,共同创造临沂市智能制造行业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临沂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于西斌总工程师代表联盟指导单位讲话。他向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联盟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尽快构建工业机器人应用相关标准体系,打造教育综合服务平台,加快产业化教育改革;二要深化工业机器人产教融合,加快教学资源建设和人才教育培训基地建设;三要加强联盟自身建设,优化联盟运行机制,协力共研共享成果,外拓内联共同发展。

多年来,学院坚持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改革发展之路,不断创新办学模式,深化教学改革,为经济社会发展培育了数以万计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此次由学院牵头成立临沂市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教联盟,必将进一步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加强职业教育与智能制造产业领域的深度合作,为全市机器人与智能制造行业发展搭建平台,为联盟成员提供更好的交流与学习机会,进一步推动临沂市职业教育和智能制造产业的发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