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党委书记徐化国深入企业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8-04-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党委书记徐化国深入企业开展调研

按照学院“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实施方案安排,近日,学院党委书记徐化国带领有关部门和教学院部,深入企业开展调研。

在山东临工集团,徐化国一行在集团董事长王志中、总经理助理宋晓颖等陪同下,参观考察了主控阀生产车间,并进行座谈交流。

 

徐化国指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的生命线,职业院校学生培养应立足于产业发展,服务生产需求。要紧密对接行业、企业和职业岗位,进一步完善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标准,加强校企双方在协同育人、生产研发、课题申报、专利申请等各方面的合作。王志中介绍了临工集团生产经营情况,双方就高技能人才培养、技术研发、产品生产、企业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进行了专业建设专题研讨。

 

近年来,学院与临工集团校企合作不断深入,成果丰硕。先后联合成立6个技师创新工作站,1个职教名师工作室,合作申报的现代学徒制项目成功立项为2018年山东省职业院校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

在山东华盛中天机械集团,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鲍桂刚与集团各有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徐化国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共建实习实训基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徐化国指出,学院高度重视机械专业人才培养,将进一步加大机械专业办学设施和条件投入,深化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与华盛中天是 “近邻”,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推进产教融合、深度合作前景广阔。鲍桂刚表示,企业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撑,尤其是专业扎实、技能熟练的应用型人才。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在人力资源、产品研发等各方面加强长期、深度的合作。

在全院广泛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委部署要求,积极服务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战略实施,加快推进学院优质校建设的重要举措。学院党委坚持领导班子带头,各部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大兴学习之风、调研之风,在学习调研中找清问题,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在开展大整改过程中抓落实、求实效、建优质,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创新提高。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